01.    SHERO
02.    如果你是女孩
03.    我爱雨夜花
04.    两个人的荒岛
05.    少了一个人
06.    收留我
07.    超可能
08.    爱上你
09.    你不会
10.    爱就对了



01.SHERO
(首 次尝试Rock英爵摇滚曲风)
(2010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指定主题曲)
作词:五月天阿信
作曲:八三夭阿璞
编曲:梯依 恩+阿璞
制作:阿信+阿璞

陪自己 看烟火 陪着自己 去兜风
向软弱 说分手 自己旅行 自己梦
喝一罐 冰啤酒  灌溉久违 的酒窝
让笑容 回到双颊的粉红

那是谁说 女孩没有ROCK'N ROLL
我对我说当最后只剩下我谁是我英雄?

*看不到找不到等不到妳的HERO
 为何不作自己只手撑天的SHERO

#妳可以我可以为自己赴汤蹈火的SHERO
 像女王 挥舞着 骄傲披风

先转身 先自由 先说再见 先解脱
世界在 他背后 原来这么 的辽阔
也 坚强 也温柔 也有紧握 的拳头
去敲奏 全新生活的节奏

在我的编年史中 写下了一个传说
要把History 改写成 Herstory
在我的回忆录中 快乐要蔓延很久
那就今天开始建造我王国我是女王一般的SHERO

Repeat *

妳可以我可以为自己赴汤蹈火不再退缩
不要了 不找了 不等了 谁要 HERO
站出来 作自己 只手撑天的 SHERO

Repeat #

TOP



02.如果你是女孩

OT:China Doll
作词:陈信延作曲:Roger Joseph Manning Jr./Scott Simons 编曲:Issac Lim、梁永泰
制作人:梁永泰(terrytyelee)

你 趁我讨论未来
努力看着萤幕发呆 很忙碌在转台
你趁 我感冒鼻塞
责怪昨天我的裙摆 怎么高过膝盖

不能忍受我说偶像帅(太奇怪)
却喜欢我做作装可爱(太无奈想不开)
不 认真听我的对白
不懂我每个月 心情会固定变坏

*不然你来 当一天女孩
 亲身经历了解我为什么开怀
 每滴泪的来龙 去脉
 爱我所爱 懂我的悲哀
 公平地谈一场平衡的恋爱
 如果你是女孩
 You be the girl girl
  girl girl girl girl girl
 You be the girl girl

来 看我选的频道
陪我聊 天让我依靠 爱我的姊妹淘
来 模拟我的人生
重复我的呼吸心跳 明白我的需要

又要温柔宽容有大爱(太奇怪)
又要应付男朋友耍赖(太无奈想不开)
亲爱的别置身事外
可不可以趁现在 假装自己是女孩

Repeat *

如果我是你  我会注意
每个女孩都是艺术品都该捧在手心
如果我是你 我一定加倍细心
不会吝啬每一天 都说我爱你

#不然你来  当一天女孩
 亲身经历了解我为什么开怀
 每滴泪的来龙去脉
 爱我所爱 懂我的悲哀
 公平地谈一场平衡的恋爱
  如果你是女孩

Repeat #

TOP



03.我爱雨夜花

作 词:张锡安/周添旺
作曲:张锡安/邓雨贤
编曲:Jerry C
制作人:袁唯仁/J.Wu

彼条菅芒比人高的路弯弯曲曲通到山脚
山脚有一个庄 阿公就住置彼
青味青味的竹林常常拢嘛随风底唱歌咪嗦啦咪嗦啦

不知影圆仔花为什么四季拢嘛咧开满山
甘讲这有世外桃源的土跟天堂来的沙
旧柪旧柪的厝瓦一直保护阿公阿嬷阿公自己改编的歌伊唱 乎我听

这条歌陪我到大汉常常哼着伊唱也唱袂煞
希望你同款会冻睛足听爱珍惜这个声
这条歌陪我一直到大汉常常哼着伊唱也唱袂煞
虽然讲世界不时在变化嘛是爱这条歌

(雨夜花雨夜花)袂娶某袂娶某娶到一个呆大抠脖子黑黑 目睛凸凸亲像火车烟囱管
(雨夜花雨夜花)袂娶某袂娶某娶到一个呆大抠脖子黑黑 目睛凸凸亲像火车烟囱管

逐次返到这个所在我习惯脱赤脚脱赤脚哪走哪迄逃置底软 软土的田岸
蝴蝶蝴蝶翩翩飞阿飞飞阿飞引我想欲抓这藏有我囝仔时存 的笑声

大树边的一条溪流流流过陡陡的山壁溪冻水也清照着天照 着白云哪像水镜
钓几尾啊没鱼嘛有虾起火烤烤来吃哪吃哪换阿嬷唱歌乎阮 听

原来置怹的年代(欲娶某欲嫁尪~) 不曾有自由的恋爱 (等到有一天~)
嫁娶拢听父母的安排(原来~) 这就是怹彼个年代(彼个年代~)
 
TOP



04.两个人的荒岛(Duet with周定纬)

作 词:向月娥
作曲:林俊杰
编曲:吕绍淳
制作人:黄怡/王治平

周 + S.H.E:HA~~ HA~~~~

周: 太慌张的拥抱我们只有一秒世界崩溃剩一座孤岛
S:这里没有人烟没有时间不用思考
再没有后路可找 也许就能天荒地老

E: 明天的诺言 交给明天去实现
这爱的试验 哪怕痛苦多过甜
(周:HA~~哪怕痛苦多过甜)

周:下雨了两个人的荒岛(E:下雨了)
(S + H:HA~~HA~~我和你的荒岛)
S:淋湿了 就知道谁会比谁更胆小
(H:HA~ 知道谁会比谁更胆 小 )
周+ S:我梦见了两个人的荒岛你要不要
S:也睡着
(周:Baby跟我逃)
周+ S:然后永远从地图上擦掉
( E + H:ooh ~ 永远从地图上擦掉)

周:太慌张的拥抱
周+ H:我们只剩一秒世界崩溃成一座孤岛( H:ooh~ )
S:这里没有人烟没有时间
周 + S:不用思考
E:再没有后路可找也许就能天荒地老
(周:没有后路可 找 天荒地老)

周 + S:明天的诺言 交给明天去实现
周+ S + E:这爱的试验哪怕痛苦多过甜
H: (HA~~~)

周:下雨了 两个人的荒岛
(E + S:下雨了HA ~ 我和你的荒岛)
H:淋湿了 就知道谁会比谁更 胆小
( E+S:HA ~ 知道谁会比谁更胆小 )
S:我梦见了我们两个人的你要不要
( 周:我梦见了两个人的荒岛你要不要)
S:也睡着
( 周:Baby 跟我逃)
S:然后永远从地图上擦掉
( 周 + E:然后永远从地图上擦掉 )

E:HA~~
周:WOO~~
S:HA~HA~
周:WOO~~YAA
H:HA  HA HA HA
周:HA~~
S + E:WOO
H:HA HA HA HA

(S:下雨了HA) 周:下雨了两个人的荒岛
(E + S 我和你的荒岛)
H:淋湿了 知道谁会比谁更胆小
(S:HA~ 就知道谁会比谁更渺小)
(周: 知道比谁更渺少 )

S:我梦见了两个人的荒岛你要不要
( 周+ E:我梦见了两个人的荒岛你要不要)
S + H:也许叫 逃
( 周:Baby 跟我逃)
S + H:然后永远从地图上擦掉
( 周 + E:然后永远从地图上擦掉 )

S+ H:一起看
(E + 周:一起看 天亮了)
S.H.E + 周:除了爱以外我什么都不要

S + H:HA ~~ HA~~
E + 周:HA~~ HA~~

S.H.E + 周:HA~~~~

TOP



05.少了一个人

作 词:姚若龙
作曲:郑楠
编曲:Terence Teo
制作人:李偲菘

朋友聚会吵闹的快乐
在她们离开以后  变稀薄
走路回家 回像山洞的窝
突然渴望有人 能来接我

泡着热水在浴室赖着
思念却也被滚烫冒烟了
最后的简 讯 看到能背了
多久没有在联络 一想还是痛

少了一个人宠爱我朋友的爱成分就是不同
最难过 是笑着面对被羡慕自由

练 很久的成熟 也快遮掩不住 寂寞

妈妈在电话里挂念我
上次欲言又止她还记得
喜欢装没事 其实最累了
但我清楚很多事 哭了也没用

少了一个人拥抱我那种拥抱能够忘了所有

两个人 就算下雪后赤脚逆着风
也不觉得冰冻还笑得比阳光炽热YA~~~

少了一个人懂得我能够体会

我倔强又脆弱不记仇温柔原谅我情绪太波动

用泪光舍不得融化我累积的寂寞我的寂寞呼~

HA~~HO很固执无条件爱我从来没变过
在大吵的时候 会抱着我沉默 不动

TOP



06.收留我

OT:You're The Piano
词曲:Jessica Beach/Dave Pickell/Joe Cruz
中文词:陈乐融 编曲:吕绍淳
制 作人:王治平/郭文宗

妳說他 像情圣 眼睛亮晶晶
但是他 在心里 藏着秘密
更别提他 一喝酒 就会发神经
不懂珍 惜妳 对他的真心

*说了几年 还是这些问题
 每次总在猜测他的心情

臭男生不成长 女生伤心
如果他永远不 提永远
这世界 就多一个老小姐
好怕到最后 孤伶伶

等妳收留我 那又怎么样
难道我会让妳淋雨
就算没有另一 半 也有好朋友
一起唱歌 做饭 发呆
好姐妹 好自由 等妳收留我

但是妳 不见他 全身不对劲
盯太紧 又怕他不能 呼吸
妳早已陷进去 他像妳的遥控器
就好像 被判了无期徒刑

Repeat *

说不定都 是妳 自己有病
如果他真的没有肩膀
就只剩 我们陪妳一起扛
不怕到最后 赖定妳

#等妳收留我 那又怎么样
  难道我会让妳哭泣
 就算变成老太婆 也是好朋友
 一起看书 跳舞 shopping
 好姐妹 好快乐 等妳收留我

说 来幸福(有妳好幸福)
不如让我们盖间民宿 
不当公主 就开心当村姑
不再孤独 不认输

等妳收留我(拜托~好吗)  那又怎么样
难道我会让妳淋雨
就算没有另一半 也有好朋友
一起唱歌 做饭 发呆

Repeat #

TOP



07.超可能

作 词:姚若龙
作曲:梁永泰(terrytyelee)/蔡诗芸
编曲:梁永泰 制作人:梁永泰

谢 谢 你大吼像个闹钟
吵 醒了昏睡在心里那份冲动
超 越 你眼里认定的我
那是挑战隐藏版的快乐

*谁说我 很脆弱 就偏要 不低头
 (我劝 你劝你不要小看我)
 谁说我 像烟火 就要美得不陨落

 有那么一点多心 所以最懂得猜心
 预感和细腻 都像是超能力
  才不比蛮力 比的是脑筋
 会性感又会感性*

自信女人 什么都有可能
(一个人 至少有一种天分)
越是相信什么越发生(很可能超可能)

谢 谢 把我从云端推落
才让我好好看清楚 整片天空
发 现 有翅膀能够挥动
我可以去的地 方有好多

Repeat *

用心女人 什么都有可能
(一个人 至少有一种天分)
越是在乎什么越发生(很可能超可能)

我 就想要 要我自己会选择
我就想要 要我无法被预测
要 要把低潮忘成梦
把高潮唱成一首歌

我就想要 要我能走出雪崩
我 就想要 要我值得被看重
我就想要 要把误解都打破
把了解蔓延成了感动

谁说我 很脆弱 就偏要 不低头
谁说我 像 烟火 就要美得不陨落

有那么一点多心 所以最懂得猜心
预感和细腻 都像是超能力
才不比蛮力 比的是脑筋
会性感又 会感性

有大大小小伤心 所以更懂得贴心
韧性和专一 都像是超能力
眼里是泪滴 手里是勇气
会犹豫也会决定

勇 敢女人 什么都有可能

TOP



08.爱上你(电视剧 就想赖着妳 片尾曲)

作 词:蓝小邪
作曲:杨子朴
编曲:吕绍淳
制作人:吕祯晃/郭文宗

RAP:如果说这世界不够完美不够好
一定是 在等我们 亲手给它变得美好
就像爱 看起来 会那么少
一定是在等我们一起勇敢的寻找一起找到

*一片片落叶为开出个花园手牵手挨过整个冬天
每只蝴蝶为了飞为了翩翩起舞先做一个茧
最美海岸线总是要很蜿蜒才足够让人忘返流连
你的身边要不是比天边还遥远勇气怎么出现

当我终于住进妳的心里分享同一个世界
身后错过痛过漫长情节 都变甜美

#只有我了解这幸福感觉美得值得去付出一切
能够遇见你认识你喜欢你爱上你感谢我每滴眼泪
只有你明白我有多珍贵好得值得你为我改变
 请你继续温柔 交换我 灿烂笑容
 一天一天 到永远那一天

RAP:Yeh 爱上你有多幸运像是天使的礼物
我们不要辜负这幸福一定要更加幸福
如果爱 真的是 那么的少
我们就一起守护我们得来不易的爱不被打扰

Repeat *

当你终于走到我的面前完整所有的画面
就算苦辣酸甜尝过一遍 只剩喜悦

Repeat #

像是大雨过后晴朗的天 宽阔而耀眼
每个黎明 都 需要有夜成全
往回看每兜一个圈每一条迂回的曲线
都是为爱上你必须留的伏线

Repeat #

RAP: 如果说这世界不够完美不够好
一定是在等我们
亲手给它变得美好
就像爱 看起来 会那么少
一定是在等我们
一起勇敢寻 找 一起找到

TOP



09.你不会

作 词:姚若龙
作曲:郑楠
编曲:吕绍淳
制作人:王治平/陈秀珠/郭文宗

第一次拥吻以前 我们找不到语言
但听 见彼此灵魂多渴望永远
贴心后嘴角的甜 摩擦后眼角的咸
一起 懂爱和真爱的差别

你送的杯子里面 还装着温热感觉
你 给的每个纪念都排在床沿
相机是牵手两年 围巾是东京五天
戒指 是又哭又笑的道歉

*我不相信 你心中现在她最美
你不会你不会你不会把我们的爱踩碎
 我不相信 你口中会讲出后悔
 你不会你不会你不会不心疼
 我拒绝被看见的泪

当初被 激烈反对 你安静却没妥协
对我更好来瓦解别人的偏见
我生气时总几天 我倔强口不择言
是你紧抱我到情绪沉淀

Repeat *

我不相信 走来的幸福在脱轨
你不会你不会你不会留残酷让我面对
我不相信 累积的回忆都损毁
你不会你不会你不 会舍得我
流一滴像乞讨的泪

TOP

 



10.爱就对了

OT:Angel
词 曲:Kate Elizabeth Voegele
中文词:施人诚
编曲:洪信杰
制作人:黄怡/王治平/陈秀珠

总 是要流一些滚烫热泪
才能换来对爱的体会
妳看 世界没有毁灭 心也没有碎
其他的就交给时间解决

妳当然可以重新再爱
受 过伤的更懂怎样爱与被爱
所以 别再沉溺有他的回忆
有空再回忆离开妳的只有他但是爱还在

*听我说 爱是对的 错的是我们
还没学会爱就急着爱人而爱错人
 可是 爱就对了 遇到下一个
爱上就爱了痛苦或快乐都是获得
 oh~oh~

我 当然经历過妳现在的感受
我想那是人必经的折磨 yeh~
也许每个人都该是某个人成长的助手
受一点苦痛帮助他成熟

Repeat *

别 探听他的线索 别等待他会回头
爱~不喜欢看人软弱
别继续把心封锁 别躲在伤心里头
爱~万一来了别错过

爱是对的  错的是我们
还没学会爱 就急着爱人 而爱错人
可是 爱就对了 遇到下一个
爱上就爱了痛苦或快乐都是获得Oh~

# 听我说 爱是对的 错的是别人
自以为懂爱才会又爱人又伤害人
 可是 爱就对了 爱了就值得
爱这门功课艰深但快乐爱就对了Oh~

Repeat #

爱来了别错过

TOP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ka@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